Sunday, January 20, 2013

一个人的槟城 ( I )


不起没跟人,也没有任何的告,就这样在24岁生日后的第二天,自己一个人跑到城了。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我不见了呢,谢谢那些为我担心的人,因为你们,让我觉得自己还是有人在意的,更谢谢那些不担心我的人,因为你们,让我知道有这么相信我的人。请原谅我的任性,因为最近,总感觉自己迷路了,在人生的迷宫中,拐错了弯,来到了死胡同,工作上的郁闷,感情上的困境,想放弃,却太不象我自己,想前进,却不知怎样前进,总有一直在原地踏步的感觉。
 还记得小时候玩着迷宫,当无路可走时,我们就会跟着自己走过的路倒退,直到发现对的路。现在的我也抱着一样的心情,决定来到了槟城,因为这里有着我走过的痕迹,而且还在这里走过了一年,想看看以前在这里的我,有没有进错路口。在这段期间,我失去了什么还是我忘了我该学会什么,才让我陷入这样的状况。想慢慢的跟着自己的脚步,找出那个为了目的,坚持到底的自己。


收拾了简单的行李,就这样出发了,没有想太多,也没有担心得太多,因为不管缺了什么到了那边都可以再买。经过四小时的车程,慢慢的,看见路上的车牌都是p开头的,而已经订了房间的旅馆就在我眼前,原来,槟城并没有我印象中的那么远,到底是槟城变近了,还是自己看得更多,发觉了还有比槟城更远的 地方呢。房间很简单,就一间厕所,厕所里有一个马桶,一个花洒,然后有一个阳台,从阳台看出去,能够看到两个小孩正在踢球。虽然远得看不见他们的表情,可是我想,这时候的他们,应该都是在笑着的吧。就那种无忧无虑的笑容,真让人羡慕。小孩啊,请你一定要好好珍惜你的童年,未来的你,应该不能够这么轻易的像现在笑着了。

里,当然少不得了那床,那是一双人床,上面着四粒枕头,两张毛巾,我想,它原本预定是要给两个人睡的吧,可是对不起了,这一次,会在床上的,就只有我一个人。心里想着,这么大的一张床,睡在床上的就只有这么瘦的我,会不会睡得特别寂寞,睡得特别空虚,我想我只好睡大字型吧,或许这样能够真的让自己觉得很大,能够填满这张床,填满自己的寂寞,更填满自己的空虚。怕寂寞的我,还是决定自己一个人来到了这里,不见任何人,不与任何人联络,因为知道别人给予的满足,给予的温暖,一直都只是短暂的,把自己的快乐交到别人手上也是一种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行为。这一切,这一切,想要自己走出来,自己去面对,为自己负责任,在能够再为别人负责任。希望我能够成长到可以扛起我们两个人。

西都放下后,着相机走出了房,爬上了,第一件事,就是去找食物。最近的我正在增肥着,所以,一餐都不能少,而且一路上只喝了牛奶,肚子并没有那一包奶而撑到几小后。定了航后,就跟着指示走,在的科技真方便,有了黑色四四方方的西,不管在哪里都不会迷路。其实,自己并不知道有什么好吃,也不知道要吃什么,只不过把卫星导航里查找食物,然后再随便选一个比较近的地方,因为真的很饿了。

跟着它的指示,一看路旁有没有吃的地方,直到看到路有着想小中心的子,而且还满多人去吃的,就干脆忽略了航的指示,找地方泊,找着地方的时候,才发觉到,槟城跟吉隆坡一样,都是繁忙的城市,想找泊车的地方也有点难。只好把车停在远一点的地方,然后走路过去。卫星导航啊,不是不跟你的指示,而是,你已经做好你的本份,带我到有食物的地方了。如果在我的人生里,也有一部人生卫星导航就好了,只要我设定好目标,就能够精准无缺的指出我该走的路,让我达到目标。



 城的第一餐,不是城福建面,也不是asam laksa,而是城爪哇面,其它的名字就只是爪哇面,城是我自己加上去的,这样让自己上就像在吃道地的美食,它道不道地我不知道,可是我可以肯定它是美食。那虾饼是最好吃的,浸了面汁之后,外内脆加上的香味,咬下去的嗄嗄声,根本就是味与听的享受。




吃了之后,就继续在那条街上走走看看,原来啊,我之前看到的只是一小段,一路上都还有很多卖吃的摊子呢。有卖laksa的,有卖福建面的,有卖cendol的,多到不知道如何去选择,结果在这些食物的诱惑下,不到一小时之内,我又吃了我的第二餐,laksa。看着好像很多人吃的感觉,所以就去叫了一碗来吃,可是,这一碗laksa,并没有想像中的好吃,有一点太辣了,辣椒放得太多。



看到那些红红青青的西,全都是辣椒,一座山似的躺在面上在跟我声,有种就来吃我啊,只可惜激将法我来说大多数是没用的,把它们弄到汤的最底下,好料沉底嘛,所以就让它们这些好料都沉底了,尽量不让自己吃到。

在我来之前,我有做了少少的研究,知道有个地方叫balik pulau能够看夜景,就把卫星导航设定到去那边,顾名思义,我想头脑有一点清醒的人应该都猜得到那地方是在岛上的。设定好的我,竟然很惊讶,它是在岛上,而且还不靠近,更惊讶的是,我现在才发觉到,它的名字很明显是在岛上啊。既然都已经计划好要到balik pulau了,再远也得去,不去对不起自己做过的研究。开着车像嗅到味道的小狗,跟着味道走去,槟城,还真是一个繁忙的城市,塞起车来并不比吉隆坡逊,大概一个小时半这样才到了balik pulau。到了balik pulau,我再次惊讶,因为,这地方还真的不小,而我也不知道到底哪里我才能够看夜景,果然少少的研究是不够的,只好硬着头皮慢慢去找,关掉了卫星导航,跟着自己的直觉去找,结果不小心让我一片绿油油的地方,看过去就有一种让心怡神旷的感觉,原来是稻田,只可惜路都太窄了,我没办法停车下来慢慢拍照。

绕啊绕,我又不小心来到了一个鸟只会在这边生两粒蛋的村庄,车才刚走进去,全部当地人就一直向我这边望,我想这里应该很少外人来这边吧,无所谓,反正明天,他们就会忘记我长得什么样子了。来到这边刚好太阳要去到地球的另一面了,云是红色的,这一次的路不窄,所以我有停下车拍照。



这边风很大,好我最近有吃到肥一点点,还不至于飞走。虽然风很大,周围看起来像是充满了一大堆的树,可是我连深呼吸的勇气都没有,因为风的味道,是臭的,我想那河流应该都被人家当成垃圾桶了吧。

对了,我是来看夜景的啊,怎么变成夕阳了,也没说看了夕阳就不能看夜景,还是继续的去找我的夜景,不知道会不会找到,只知道我一定要继续找,要不然我对不起我自己,找着找着,又到了一个不知道是什么地方的地方,这边好像鸟会来生一粒蛋,比刚才的那村庄少了一粒,这边有一间开在卡拉OK店旁边的卤鸭饭,刚好肚子饿了,就停下来吃饭,然后,我又惊讶了,这卤鸭饭还真的有一点不错吃,它的卤汁是淡淡的,不会让人吃起来容易腻,而且还有炸蒜米,让它不止是卤汁味,让人很容易就把整盘饭吃了。


说真的,天已经黑了,可是,我还没有看到我所谓的夜景,结果却看了夕阳,吃了卤鸭饭。就在我要回去的时候,不小心的让我看到路边的风景,我要找的夜景,终于被我找到了,对啊,这就是努力与坚持的回报啊。



然没有吉隆坡的美,可是,还是满足了,因为,这是我几小时努力与坚持的成果,在其它的事情里,是不是努力与坚持都能够带来回报呢?我想不一定吧,可是一定能够没有遗憾。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