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7, 2010

美丽的误会(1)

不知从哪里看过,里面写着University如果直接换成华语,有点像由你玩四年,可是上了大学的我,对大学的生活一点都不觉得自己在玩,想玩也玩不起,繁重的课业,再加上不顺利的事情并不少,所以,对我来讲大学生活只不过是沉闷的。在大学的四份之一就在沉闷中度过。其实大学有着很多活动,可是总觉得很累,所以什么都没参加,或许我的大学生活会这样闷,也是自己造成的吧。
就在大学的第二年,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的有股冲动,竟然跟朋友一起跑去参加了学校的新春筹委会,我想太过闷的生活让我失去了理智,开始了开会,找资料的生活,其实讲开会也没常去,就开五次才去两三次那种,找资料也是随便乱找,看到什么就放,也没真正仔细的看过。纯粹的要交货给阿头而已。做着做着,自己都开始怀疑自己怎么会进这种活动,不见得为我的大学生活添加了什么颜色,分别的只是之前是空闲的闷,现在是忙忙得闷,后者更让我不舒服,或许我就是不适合忙碌的生活吧,一杯咖啡一片蛋糕应该就是我最好的下午了,虽然自己并不是很喜欢咖啡,也许比起喝咖啡我更喜欢喝咖啡的感觉吧,那种悠闲平静的感觉。
不知不觉筹备工作都接近尾声了,新春的三天活动正式开始,进了筹委会这么久,认识的新朋友都没几个,因为自己是跟朋友一起去参加的,所以做东西还是什么都还是跟回自己的朋友,就都没想过要去参其他人,一开始还打算在这儿认识多几个新朋友,结果只认识了自己组里的秘书跟阿头跟副阿头,其他只知道是同组的组员,可是有些连名字都不懂。我的组是展览组,所以需要在新春活动那几天在那儿摆摊解释展览品,其实也只是几张有着满满资料的纸,会读书的人应该都看得懂,根本就不用我们来解释。所以也没什么事情做。
新春的第一天,我们就一直坐着,买东西,聊天,逛街,根本就没什么东西做,我们去只是在开始前,帮忙抬抬扛扛,然后结束后,帮忙收拾,根本就像苦力,应该根本就是苦力。新春的第二天,有点懒惰去了,因为去了也没事做,只不过在那边蹉跎岁月,可是责任扛起了就要做到底,还是去了,还好我去了,因为一去就看到一个美女在跟我招手,可是,我不认识那个美女,可是被她这么一挥,心里的沉闷也被她挥走了。
‘那个人你认识的哦?做么她那么热情的跟你挥手?’这个是我朋友问我的。
“不认识啊,我的印象中好像没有认识这么的一个人呢。”虽然我认人的技术不是很好,可是我还不至于这么差到忘记了一个美女。
之后我就一直注意着这个人,希望能从被尘封的记忆里找出她的踪迹,可是不管我在脑里刮了几次大风,灰尘都被吹得干干净净了,还是没有关于她的回忆。她,引起了我的注意,从活动开始到最后我都注视着她,感觉上自己好像在跟踪她似的。然后看到她跟我组的秘书讲话,她们两个应该是认识的,所以可以假假从秘书那儿套话问关于她的东西。那一天的她,穿着红衣,背着一个书包,应该是刚上完课。那一天的她,简单的挥一挥手,就像在我平静的湖面丢进了一块小石头,可是这小石头却在这个湖中造成了大浪,把我从郁闷中拉了出来。那一天的我,像个跟踪狂,跟着她,在远处的看着她。那一天的我,第一次觉得不后悔参加了新春筹委会,第一次觉得庆幸我去了那一天的新春活动。那一天,是三月三号,就在那一天,我遇见了你,虽然你根本不知道我的存在。

一些人
为了引起别人的注意
他会在当众呐喊
他会在当众跳舞
可是
这只是拿到那一段的目光
我认为要引起别人的注意
只需要热情的打招呼
就会让对方一直想知道你是谁
这样不只引起了他的注意
而且还在他心中停留了下来
亲爱的
你就是这样做
让我在心中一直挥不去你的踪影

3 comments:

  1. 新的故事耶!可是又好像很熟悉似的。嘻嘻

    ReplyDelete
  2. 因为是同一个人写的阿。哈哈。

    ReplyDelete
  3. huiyo~who o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