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0, 2010

美丽的误会(3)

“放假我可能会去Pulau Langkawi玩呢,你有没有东西想要的?”这是那一学期就快要完的时候我跟你讲的。
‘有,我要巧克力,黑巧克力。’
“哦,那我如果我又去的话就买给你咯。哈哈。”
‘嗯,其实不一定要黑巧克力,酒心巧克力也可以。’
“嗯,我会买给你的。”
在有了她的电话号码之后,虽然我们并不会常常联络,可是时不时都会聊天,可是我们还是一直都没再次见到面,因为,那时的我们还没煮熟,也没想过有什么理由让她跟我见面,更不知道怎样才能够让她跟我见面。那时候的我,对她来说应该只是网友或者是电话友吧,她连我的一面都没见过,最多只在面子书上看到我的照片。就这样考完试了,放假了。假期中的她比在学校得空一点点,所以我们比较常联络,时不时打给她聊天,讲话。可是,还是都没见面,毕竟两个人的家乡都有一点距离,好像也没理由去找她,至少没有一个能够说服她让我去那边的理由。
假期开始不久就去Pulau Langkawi那边玩,在那边发生了很多刺激有趣的东西,有汗有泪,汗是我们一起去玩的人的汗,泪是别人的。这个故事不是讲述我跟朋友去旅行的故事,更不是旅游文章,这是我跟她的故事,所以我不会在这儿写下那一次旅游经验,可是如果有兴趣,可以到面子书里的雷将军粉丝页那儿看到那一次旅游的过程。在那儿,不懂该买黑巧克力还是酒心巧克力给她,最后决定了两个都买。在旅行的期间,收到了一个惊人的消息,一个我跟她都认识的人去世了,是自杀,让人还真的很难接受,因为几个月前还一起去玩,看着他的人还好好的,遗书中还说已经计划了半年,不知是他隐藏的好,还是我们都太后知后觉了,都没察觉到他的变化。
“你还好吗?”
‘不是很好。’心的声音很低沉。
“别太不开心哦。”我知道自己讲这句话是没有用的。
‘嗯。’
“我回到kl了。什么事就找我吧,我电话都为你开着。早点休息。”这个时候的她不想讲话,就让她自己静一静吧,而且自己也知道我能做的不多。
‘嗯。拜拜。’
听着她那低落的声音,真希望自己现在能够在她的身边,虽然自己知道这是不可能的。真希望能够听着她倾诉她心里的问题,能够分享她的悲伤。原本就已经不是很高兴的我变得更低落了。怨的是自己的无能为力。怨的是自己没能及时雪中送炭。她总是习惯把问题往自己的心里吞,跟我很像,自己知道那感受,所以更心疼。

在这世上
有两种自私的人
一种是不愿意把欢笑
分给他人的人
另一种是不愿意把眼泪
分给他人的人
我认为后者
是 更自私的人
以为
这是独自面对问题
独自承受悲伤
这样不会烦到别人
其实
这让真正关心你的人更伤心
没 有比帮不到你的无力感更失落
亲爱的
你就是那第二种人
以至在我的心里
划了一道深深的伤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