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一年的情书(1)

致亲爱的:

“你好”

‘你是谁啊?’

“我是俊荣啊,你应该不知道我是谁吧。”

‘哈哈,是啊,我是不知道你是谁。’

“有机会我再让你知道我是谁吧。”

‘噢,好的。’

这是我第一次寄给你的信息,就这样我们认识了彼此,也就这样我们聊了起来。虽然那时的你还不知道我是长得什么样子,可是你还是很能聊。有一天,当我和朋友正在散步时,你我擦肩而过,那时的我想上前去相认,再好好的介绍自己,可是你匆匆忙忙的,应该是要去开会吧,结果我还是去不成。那时的你是学生代表团的委员,而我是普普通通的学生,所以你总是很忙,我却总是很闲。直到有一天,你们学生代表团要聚集所有的华人,在进入会场前,你就站在门口维持秩序。

“我就是俊荣。”我终于有机会让你看到我了。

‘嗨’这是你的回应,再送我一个甜甜的笑容。看得我快要傻眼了,好甜的笑容,应该是从那一刻开始,我的心被你溶化了吧。朋友在旁边也看得傻眼了,我猜他们心里想的应该是这人怎么会跟他扯上关系了啊。

聚会开始了。

‘请你们别穿着短裤在校园里到处走。’这是你在聚会中讲过的一句话。

“哇,怎么这好像在讲着我似的。”当然这只是我心里的os

‘原来你就是那天我去开会时遇见的那个人!’聚会后你这样跟我说。

“哈哈,原来你有看到我的哦?”原来你是知道我的存在的。原来之前你知道我的样子,你知道我的名,只不过你不知道长得这个样子的人,他的名字是俊荣。

“对了,你的华语名怎样写啊?”对彼此发的信息一直都用着英文所以就这样问你了。

‘你猜猜看啊。’

“你英文名是Jia Mun,我猜是佳蔓吧?”

‘第一个字是对了,可是第二个字错了。你再猜猜看吧。

“该不会是佳鳗吧?”我傻傻的跟你讲。

‘废话!我还鳗鱼叻。那个字根本就不是man的读音啊。是雯啦’

“是哦?因为每个人都叫你佳鳗佳鳗的,我还以为那是你名的读音呢,原来是英文的哦。我现在才懂叻。哈哈。”那时的我好像还蛮白痴的。

一直以来我们就好像交集在没有交集之中。你的身边总是有一大班的朋友在一起,而我也总是找不到能够和你独处的机会。可是认识你了这一段时间,还真让我有一种后悔与高兴参杂的感觉,后悔是因为我没在早点认识你,高兴是我在茫茫人海中,我始终没有错过了你。

如果时间可以倒退

我想在第一次遇见你时

就认识你了

如果生命可以从来

我想在我出生时

就和你在一起了

如果下一世能够保留这一世的一段回忆

我想保留的

会是我与你的回忆

但是

这些似乎都不可能发生

所以

亲爱的

我想把握现在

弥补那些追不回的过去

3 comments:

  1. u interested in writing long novel??
    if yes then the end a bit 含糊~
    nt the 1 u share, but the end of the story.
    in my opinion oni...

    ReplyDelete
  2. it is just simply because the story not yet end

    ReplyDelete
  3. 噢~一年啊~ 是真实与虚凝所编织成的故事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