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 2010

一年的情书(2)

“今天我出去了哦。”我们学校的规定是只有周末才能够出去逛街,感觉就好像在一个监牢一样,虽然我并不知道真正住在监牢的感觉是怎样,而且要出去一次得浪费好多时间,所以有时嫌麻烦就懒得出去了。

‘是哦?’

“而且,我还买了东西给你呢。哈哈。”

‘哦?还有点惊喜呢。是什么啊?你好奇的问我。

“是什么,等你收到了你就懂了啊。你几时得空啊?得跟你约个时间才能把它交给你。”我保持神秘的说。

‘不知道耶,最近都有点忙。等我得空的时候再跟你讲吧!’

“噢,好的,反正我什么时候都是得空的,就是闲人一个嘛。哈哈。”不知怎么每次跟你谈时,心情都能一直很轻松,总能让我轻易的笑了。

“明天我朋友生日呢!”

‘又有朋友生日了哦?感觉你好像每一天都有朋友在生日呢。’你会这样讲应该是因为不管我哪一个朋友生日我都告诉你吧。不知怎么的,就是想告诉你所有东西。

“是吗?不觉得耶,就像今天就没有朋友生日了啊。哈哈。”

20071127号,这一天的一切都一直烙印在我的记忆中。凌晨12点了,是时候打电话去祝贺朋友,然后就高高兴兴地跑去睡觉了,因为那天一大早还有考试了。在考到一半电话收到了姐姐的短讯。刚好老师不在班上,我可以在考试中偷偷看短讯。一封冷冰冰的短讯带着更冷冰冰的信息。

‘外公去世了’这是那短讯里唯一的内容。我冷静的做完了考卷。

“需不需要我回去啊?”这是我考完试后会给姐姐的短讯。

‘爸说不需要回了,专心读书就好,你在这么远,回来很麻烦。

“噢”就这样,我外公的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就连葬礼都没参加。

冷静的到食堂点了一盘鸡饭,一个人坐在那儿啃鸡,因为考试所以比别人早下课。过了不久朋友一下课了,看到我一个人就跑过来。

‘怎么一个人啊,而且你今天看起来很down的感觉啊?’他关心的问道。他是永靖,算是我在这学校其中一个比较合得来的人。

…”我欲言又止。

‘你好像要讲又讲不出哦。’

“没什么啦,去吃午餐吧。”习惯了自己一个人面对困难的我还是没说出口,在别人面前逞强。

那一天的风吹得好大,也把我吹得好冷,冷到我的心里边去了。随后还是一样的继续上课,可是始终感觉还是冷冷的。

“今晚你得不得空啊?我可以拿我那天买给你的东西给你。”这时的我真的很想见到你,所以用了它来引诱你。

‘好啊,今晚应该可以,那等下见咯。’

能够和你单独见面了,应该是开心的,可是在见到你之前都还是一样,感觉一样是冷冷的。一整天什么都不想做,就在那儿等着时间过,等着与你约好的时间到来。时间到了,拿起了要给你的东西,那是一盒Ferrero Rocher,一盒甜甜的巧克力,我想所有的女生都喜欢它吧。我们相遇了,见面第一看到的是你的微笑,这微笑让我的心里感觉暖了一点。

“这是给你的。”拿出了那一盒巧克力,放到你的手中。

‘谢谢咯!’你高兴的说。

“不客气,今天我外公去世了呢...”

那你还好吗?

“还好吧。”我心虚的说道,其实我已经冷了一整天,看到你的微笑才让我暖了那以下。

‘噢,那...我上去了咯,掰掰’你说完了头也不会的走了。

“掰掰...”失望的看着你的背影离去,原本还以为可以和你去散步,谈谈天。或许原本就注定我永远就只能看着你的背影吧。你的离去,把之前微笑所留下余温也一起带走了,把我继续留在冷冰冰的世界里。

你知道吗?那一天对我来说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在自己思想成熟时失去亲人,第一次与你单独相处,虽然那只不过是一个短暂的几分钟,第一次送女生巧克力,也第一次看着人家的背影觉得心酸。

佛说
两个人前世要回眸五百次
才能换来今世的擦肩而过
如果这是真的

我们到底回眸了几次
才让现在的我们相见又认识呢?
亲爱的
虽然
我不可能知道前世的我们回眸了几次
但是
有一点我非常确定
那就是我回眸的次数一定比你多
因为在那多出几次的回头看着你的背影
我已经深深的爱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