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6, 2010

一年的情书(4)

‘你猜猜看,我的爱好是什么?’那一天你鬼灵精怪的问我。

“哦?看你像猪样,还不是吃东西睡觉?”有点欠打的说。

‘哈哈。错错错!虽然这些也是我其中一些爱好,可是还有别的。你应该猜不到的啦!’

“哼,你都说我猜不到了,那你就揭晓谜底呗。”

‘好咯,不会多猜几次的哦,不好玩的。我的爱好是剪指甲啦。哈哈。有点奇怪巴?’

“哈哈哈哈哈。是啦,那何止是奇怪,应该算是一种癖好了呢。”我差点把喝到嘴里的水喷出 来。这还是我第一次听到有人说她的爱好是剪指甲。

‘不懂耶,就我很喜欢剪指甲。’

“对了,我有家乡的朋友来槟城了呢,她来找妈妈,然后有可能会在槟城读书。这周末我应该 会去和她见个面。”

‘是哦?那就去呗,你们应该很久没见面了吧?你一个人去吗?’

“对啊,还有点担心会迷路呢。”

‘哈哈,你自己去就小心点咯。’

“哦。”

结果,那天去见我朋友,我还是差点迷路了。搭巴士竟然下错站,一直提醒自己记得看路牌, 要看得清清楚楚,结果看着外面感觉这风景好像似曾相识,就跑下车了,还告诉自己沿路自走就会到了啦,就一直走,不知怎么的还是不会到,然后看到感觉不对, 又转了一圈走到另一边看,结果绕了好几圈呢。一个人迷路的感觉还可真糟糕,就在这时看到路旁竟然有一对老夫老妻,老太太在帮老公公剪指甲,这时想起你的爱 好,嘴巴不知不觉地扬起了。呵呵,你的爱好也可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呢,如果当时我有相机,我一定会把这画面拍起来给你看。虽然这画面很好看,可是,一个人 站在路边盯着一对老夫妇看,而且又在大热天时下,这一切的举动都很奇怪,在加上还有与朋友的约会要赴,还是快快动身去寻找赴约地点比较好。费了好多时间, 还是找不到要去的地方,只好使出必杀技了,那就是去问路边的人,看到旁边的uncle很悠闲的在洗车,就跑上 去问他了,结果他说直直走就到了阿。“哇,刚刚我已经走了好久都还没看到我要去的地方,现在我转了回来,你再跟我讲是之前的那方向,那不是还很远咯。我晕 了...”当然这只是我心中的os, 嘴里 还是很有礼貌的uncle说声谢谢,毕竟我还是个有礼貌到爆的人啊。这时候要赞一下自己以免真的晕 倒,再一次证明我是一个道道地地的路痴,可是也拜这一次的迷路风云所赐我才能看到这么温馨的画面,如果这也发生在我身上那该有多好啊。最后还是顺利的与朋 友见面了,还好我没迟到。

“告诉你哦,刚才我看到一个老婆婆在帮老公公做你的爱好哦。才发觉到那也是一件幸福的 事,好啦,既然那是你的爱好,那么从此以后我的爱好就是让你剪我的指甲。今天我又多了一个新爱好呢。”

‘你少臭美!指甲自己剪,你以为你还小哦?还是你已经老的像那老公公了,需要人家帮你剪 指甲。’

“如果能够给你剪指甲,我变成小孩子或者老公公都可以。哈哈...”我有点白目的说。

‘谁理你!’你很酷的抛下这一句。

说真的,真希望能够跟你一起变老,让你剪我的指甲,如果可以,就也让我帮你剪指甲吧。只 是到那时候,你的爱好还会不会是剪指甲呢?


人们常常在想
要怎样才能

把头上的白发变黑
要怎样才能

把脸上的皱纹消除
总努力试着

要摆脱岁月在身上所留下的痕迹
但是
人们常常忘了
能够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变老
其实也是另一种幸福
亲爱的

如果能够
我愿意放弃这些
来换取与你一起追求那幸福的机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