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2, 2010

一年的情书 ( 9 )

毕业后,你我见面是难上加难,我们完全都没有见到面,虽然嘴里常常说,有机会要到你哪儿 找你,可是一直都没去到,一个在北一个在南,靠的就是电话来维持我们的感情。

“五月有一个演唱会耶,卫兰的,你要不要去啊?”很兴奋的问你,因为这是我即将去的第一 个演唱会。

‘噢?你有票阿?我想看哦。’

“去啦去啦,反正你放假在家都没事情做,票是免费的阿,姐姐在主办单位做工,所以他们员 工都会有免费票拿。”

‘我还没去过呢,好想去哦,是几号了阿?’

51号啊,劳动节,你应该没事情做吧?”

‘阿,那天就刚好好像有东西做耶,应该不能去了,确定了再跟你讲哦。’

“你有听她的歌的哦?其实我没听过耶,只是刚好有免费票我就去咯...

‘哈哈,她的歌不错啊,我喜欢那首叫大哥的歌。你应该也听过,只是你不懂是她唱而已。’

“哦,我会去找找看。”

到最后,你还是没去到,结果我被逼跟姐姐的朋友去,原来她的歌都是情歌,感觉真奇怪,跟 一个不认识的人一起去看只有情歌的演唱会。可是她的歌都不错,每一首歌都让我想起了你,心想既然你不能坐在我身边跟我一起听,那就让你用电话听吧,拨电给 你,让你听着她的歌,就这样,我们一起听过了第一个演唱会,虽然我并不知道你有没有真的在听。

这段期间盛行着欧洲杯,你有时醒到深夜来看球。

“别看球看得太迟,对身体不好啊。知道没?”怎么感觉好像我们的身份调换了。

‘嗯,要决赛了阿,我支持的队伍进入决赛我当然要捧场咯。对了,你知道他们赌球都是怎样 玩的吗?’

“知道啊,你要学哦?”

‘要要要,你跟我解释下。’然后我就用最简单的方法跟你讲了赌球的规则。

“不如我们赌一场试试呗,输的人请吃,就拿这次欧洲杯的决赛吧。”

‘好啊好啊,我支持德国的,当然是拿德国咯。’

“哦,那我就拿西班牙咯,如果两个人都支持一样队就没得赌了。”

‘哼,你等着看,德国一定赢的。’

“哈哈,记得输的人请吃。”

其实不管我输还是赢,我还是会赢,因为我的志在于跟你出去,而不是要你请吃,虽然到最后 还是我赢了,因为西班牙队很争气,没丢我的脸。可是,你的那一餐,你自己应该都已经忘记了吧。

“给你猜哦,有一天一只乌龟路过一只蜗牛,它看到那只蜗牛走很慢,它就说,上来吧,我载 你走。然后那只乌龟又路过一只蚯蚓,它看到蚯蚓也走得很慢,它也对它讲一样的话,你猜猜看,当蜗牛看到蚯蚓,它第一句跟蚯蚓讲的会是什么呢?”

‘它会说嗨?’

“不是,你在猜猜看。”

‘你好?’

“不是啦,再猜再猜。”

‘不猜了啦,你跟我讲答案!’

“好啦,蜗牛看到蚯蚓第一句会讲的是...抓紧哦,这只乌龟很快!”我以自以为很有趣的方式说出答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你有点不斯文的笑声,我想我的自以为有趣的方式效果应 该还不错。

‘这个好笑,这个好笑!’

“我想你了。”

‘嗯’

听见你的笑声,我才发觉到自己是那么的想你,想你那灿烂的笑容, 想你那温柔的眼神,这个时刻真的很想看到你,很想你能够在我身边。对你的思念,就像游泳池里的水,游得再快还是被 水包围着,更何况我不会游泳。我想,很大可能性,我会溺死在思念里。亲爱的,什么时候你才会下来救我呢


你知不知道

我对你的爱

就像那泛滥的洪水

把我的心淹没

就像那单行道

一进去就无法回头

就像那空气中的风

永远都无法停止

亲爱的

你知不知道

我好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