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 2010

一年的情书(3)

一个学期很快的就过了,在下一个学期的到来之前,我们有一个星期的假期,这也代表着将会一个星期不会见面,我都不知道我适不适应的了,虽然平时我们都没什么交集,可是我们每天至少都会遇见一次,每一天我都会至少一次看到你那甜美的笑容。不知不觉中,我的心已经被你的笑容给拐带了。

“感觉上我好像喜欢上你了呢。怎么办啊?”我这么问道。

‘是哦?我也不知道耶,就让它这样呗。’

“噢。”有点失望的回答你,心里一直想着你会说我也喜欢你了啊。是我想太多了吧。

‘要放假了呢,你几时回家啊?’

“我啊,星期五的半夜阿,应该是11.30pm吧。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呢?”

‘哗,好迟哦,为什么坐这么迟的巴士啊?我应该是下午回,你还没上巴士我就已经到家了呢。哈哈’

“没办法啊,我家很远,从这里去一趟需要8-10小时呢,所以比较少趟巴士有去我家乡,不是在早上,就是在半夜了,可是星期五早上都还有上课,我还不想翘课呢。”

‘噢,原来如此。可是晚上学校都没交通工具去车站了啊,你怎样去噢?’

“就上完课就跟朋友出去了咯,还有好几个同乡的呢,一起到处溜,去逛街咯。”

‘那还不错,可是别溜到巴士跑掉。’

“哈哈,应该不会吧,至少还有我朋友提醒我啊。”

星期五很快就来了,一大早上上完课就跑了出去,那一天也没看到你,每个人都忙着回家,只留了一个短讯给你,要你到家了跟我说声。就这样走着,在外面蹉跎岁月终于等到了差不多是回家的时间了,早了一个小时在车站等,一边等一边跟你发短讯。

‘我到家了哦,妈妈还开了一支红酒来喝呢,我喝了一杯!’从你的短讯感觉得到你的开心

“是哦?真好,我也要,你没留给我!这是你第一次喝红酒吧?怎样,喜欢吗?”

‘喜欢,我喜欢它那一口都给不一样味道的感觉。’你好像有点醉醉了。

“你喜欢的话,那么你生日时我送你一支红酒怎样?十八岁了哦,可以光明正大的喝酒了。”

‘好啊,那我就等着你的红酒咯。哈哈。’这是我给你的第一个承诺。

“在车站等时间过真的好闷呢,每回一次家都得这样等我岂不是很浪费时间?”

‘没关系啊,我陪着你发短讯吧,反正我现在还蛮得空的。’

“哈哈,这还是我认识你这么久,第一次听你说得空呢,平时都忙得没时间理我了。”

‘是哦?都是平时在学校太多活动了啦,结果有时想停下来歇一歇都没时间了。’

“其实,你喜欢我吗?”鼓起了很大的勇气终于问出了我一直想问的东西。

‘其实,我是喜欢你的,可是我还没准备好要进入情侣关系。因为以前有一个学长伤得我又点深,还怕怕呢。’不知是不是因为你喝了点酒才让你有勇气把这一些讲出来。只是这时候真的觉得,酒,真的是一样很不错的东西。

“哦,没关系,我会等的,直到哪一天你有勇气进入一段感情里。”这是我给你的第二个承诺。

‘真的哦?好了啦,我累了,要睡了呢,你到家了要跟我说哦。’

“嗯,那你去睡吧,晚安。”

跟你聊到这个时候,巴士也差不多来了,上了巴士,就一直坐到天亮,因为,我没办法坐着睡觉,也因为,我根本就睡不着,你说你喜欢我了。一整夜,脑里想着都是你我,如果我们在一起了会怎样,我又要怎样,想得有多甜就有多甜,有多高兴就多高兴,如果这个时候坐在我隔壁的人醒来看到我应该会被吓倒吧。一个晚上答应你的承诺就已经两个了。等到家乡的时候就已经是天亮了。

“我到了,可是我好累。”

‘不是一上巴士就睡到巴士停的吗?’

“可是巴士就一直停着,所以我都没睡到啊。”

‘骗人。’

“哈哈,没有啦,是我一直以来坐着都是睡不着的。”亲爱的,这只是其中一个原因而已。

‘哈哈,好啦,去冲凉,吃饭然后去做猪咯。’

“嗯,迟点再找你。掰掰...

‘掰掰...

就这样,我们开始了不能见面的一个星期,期间,我们都用着短讯,用着电话来联系。就算有时候我们只是听着彼此的呼吸声,我也觉得足够。放假你反而更得空了,天天我们都有聊不完的话题,感觉比以前更加亲呢了。你就慢慢的往我的心深处进攻。

等待

应该是人类生活中

最重要的一部份吧

买咖啡要等

买戏票要等

几乎做什么都要等

我想等待也是一门学问

到底等到什么时候才是对的呢?

一些人没有耐性什么都不等

结果一些迟来点的东西都失去了

一些人耐性爆满什么都等

靠着那单薄的希望

结果就浪费了时间在等待永远不会来的东西

只有适当的等待才是对的

可是

亲爱的

我想我是第二种人

只要觉得我们还有希望

我就会一直等着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