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9, 2010

一年的情书(5)

圣诞节要到了,虽然自己其实是没有庆祝圣诞节的,可是不知怎么就是想在这个圣诞节送你一份圣诞礼物。朋友说其实圣诞节原本是没有送礼物的,不知从哪来的传统,结果每个人都在这个节日交换礼物,送礼物,可是既然每个人都送,我送送应该也没关系吧。

“你这个星期得空没有?得空的话跟我一起去选只小熊做圣诞礼物吧。”我试着约我朋友一起去选要送给你的礼物,有点怀疑自己的品味,所以带个朋友去选会比较好。

‘好啊,要送给谁噢?女朋友阿?有没有我的份?’

“没有啦,就送给朋友而已咯,今年突然想庆祝圣诞节嘛。至于你嘛,都认识这么久了,不用送了啦。”

‘算了咯,亏我平时还对你这样好。那你几时要去啊?给我个确定的时间。’

“哦,星期六中午十二点见面咯。乖啦,最多我请吃。”

星期六那天就浩浩荡荡的跑去选熊了,结果选了一只粉红色的熊,自己看是觉得满怪的,真的很难想象一只真的长成粉红色的熊,可是朋友讲可爱,那就可爱吧,女生的应该会比较懂女生喜欢的东西吧,虽然对我来讲还是很怪。然后再买了一个画满熊的盒子当作那粉红熊暂时的家,也是那只熊的包装,因为有了盒子就不用包了,毕竟给我包的礼物应该会不像礼物,会像垃圾多一点。再买了一张小卡片,卡的封面的中间有一个小孩玩着雪人然后右上角有圣诞老人坐在月亮上,卡片的里面写着对你的祝福语。

“圣诞节快乐!!!下来拿你的圣诞礼物咯。”很高兴的发短讯给你。

‘圣诞节快乐!想不到我还有圣诞礼物,可是我都没庆祝圣诞节的阿,而且我现在有点忙,不得空下去跟你拿呢。迟点再跟你拿吧。’你就这样把我的热情减了一半。

“噢,那你的空的时候再跟我讲...

圣诞节是公共假期可是也没什么东西做,就一直躲在房间等你的短讯。也不知道你都在忙什么,永远都一直很忙,好像有做不完的事情似的。就在这时电话响起了,是你的短讯,还以为你终于得空来拿你的礼物了。

‘对不起哦,今天很忙,下次再跟你拿吧。’

可是你的下次,一直都没有到来,就这样,给你的熊很可怜的继续住在只有自己的家,不见天日。

“小熊啊,小熊,要把你送出去都是一个问题呢。”

...’

“你就暂时住在里面咯,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礼物送不出去。”

...’

“我会再想想办法把你送到你被买来的目的地的。”

糟了,竟然开始对没生命的东西讲话,应该是你给的打击太重了,今年的圣诞节还可真特别呢。

“亲爱的:

那天跟朋友一起去选的圣诞礼物,希望你会喜欢。圣诞节快乐,新年快乐。

荣”

这是写在那小卡片上的祝福语,可是你应该都不会看到那张卡片了,祝福语就在这里看吧。

一封寄不出的信
往往是写信人对收信人
重重的思念
那么
送不出的礼物
又代表着什么呢?
给你的礼物
从旅行纪念品
变成了圣诞礼物
纪念品加上圣诞礼物
又变成了情人节礼物
结果到了生日
这一些又加上了生日礼物
每一件送不出的礼物
都承担着我对你重重的心意
如果哪天你准备好了
请你告诉我你可以收那些礼物了
可是要尽快
因为
亲爱的
我怕太久了给你的礼物会太多
你会扛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