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10

一年的情书(6)

二月是一个多情的月份,在这个月里,有着农历新年,也有两个情人节,一个是在二月十四 号,一个是在大年初十五的元宵节,也是中国的情人节。

“要农历新年了呢,你几时回家啊?”

‘应该是星期五吧,新年记得帮我拿红包。哈哈’

“好啊,我也要,你一定要帮我拿!”

‘再看先咯...

就这样我们各自回到彼此的家乡与家人一起过农历新年。那一年的新年总是特别的想你,一到 了大年初一,第一个想祝贺的就是你。

“新年快乐哦!!!”

‘新年快乐,别吃太多饼,别生病哦。’

“哦,我会的拉,别担心,你也一样啊,就你那个贪吃样,新年还没开始,要拿来招待客人的 饼干应该都给你吃完了吧?

‘没有没有,我又不是你!’听你语气你有点不服气,可是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你。

“跟你讲哦,我跟妈妈拿了你的红包了呢,我跟她讲她的未来媳妇的红包也要给。哈哈”

‘少臭美了,谁是未来媳妇哦,你别乱说话。可是真的有红包拿这么好噢?’

“对啊,可是你好像不是很想要的感觉叻,算了,我独吞,不给你。”

‘不可以,伯母说给我就给我,你别跟我乱来!’

“是啦是啦,回去再拿给你就是了,开玩笑也不可以噢。”

就这样几天农历新年假期就过了,又回到有你的地方。

“你要不要你的红包阿?”

‘要阿,我得下去开会,开会前我跟你拿咯。’

“那你几点开会阿?”

‘现在!’

我们约好了在下面见面,带着‘妈妈’包给你的红包,其实,红包是妈妈的,里面的钱都是我 自己放的,当时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么,现在自己看回去都觉得自己有点白痴呢,可是至少这样能够换来跟你短暂的一段路程。因为,我一直都找不到与你见面的理 由,而应该是一个很不错的理由吧。

二月十四号是情人节,当然也不能错过能够对你有所行动的节日,买了一盒巧克力,打算跟那 在自己的盒子里睡了有一段时间的小熊一起送到你手中,可是,每当我想送东西给你时,你总是有着忙不完的东西,连收一份礼物的时间都没有,不知是真的有这么 多东西做不完,还是因为我你有忙不完的事情,这个时候我宁愿相信是前者。留下的巧克力,是不可能留到下次拿来一起送了,只好自己解决了它。买给你的是牛奶 巧克力,结果却像在吃着完全不加糖的黑巧克力,到最后自己还是忍不到,把那巧克力分给别人吃了。

一个真正的音乐家

就算给他一个最烂的乐器

他依然能够弹出最好听的音乐

因为

他已经把音乐

收藏在自己心灵的最深处

就像我们

虽然我们分隔两地

可是我天天都会看到你

因为

亲爱的

我已经把你

收藏在我心灵的最深处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